close
 
就像是跌進了夢幻樂園一般,
在馬祖5鄉4島有著迥異於台的風情,
島嶼家園、海上桃花源,如夢一般的境界,
除了用眼觀看,在海濱嗅得到清新,
在燈塔旁用心感應,可以聽見山風海浪襲來的節拍,
偶而蝶蜓親近,何妨用手迎接。
數十年的前哨時光,歷史痕跡與歲月點滴,在老照片中可以覓到,
一個個雄糾糾氣昂昂的阿兵哥如今已子孫成群,
不變的是當年的氣概與保家衛國的心意,
曾經綠油油站滿軍人的山頭,蘆葦與小花點點呈現新貌,
石頭屋、燈塔、碼頭,依然不變的展開雙臂迎接歸人。
有人以味覺記憶旅程,或擅用照片反芻精彩,
我的馬祖之旅,是循著人情的溫度,在記憶磁碟中緩緩升溫。
在巷弄裡,在山海間,在每一個思念海風碎浪花崗岩的時分,
和著台馬輪上的嘟嘟前進聲、地瓜餃的滑潤口感、藍天中純白聳立的東莒燈塔,
這些片斷不僅僅有美景與歷史痕跡,更有著飽滿(滿溢)暖流滑過我心。
2006年初夏,我乘著燕鷗的雙翼,登臨小島;
在和風暖陽下,渡過一個又一個的寧靜午后。
這是一個開始,並非結束,
每年夏天,我會回來,
馬祖原味夏天,等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eh1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