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奶富含鈣質與蛋白質,運動選手喜歡在揮汗後飲用牛奶,成長中的孩童更視牛奶為健康成長的重要補給!為了傳遞關愛和營養、守護偏鄉孩童,光泉我愛牛奶公益計畫自2018年啟動,今年攜手羽球男單世界第二、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,共同推動2020光泉我愛牛奶公益計畫,不僅捐贈光泉牛奶及主題書,更將關愛與溫暖送進入偏鄉國小,點亮孩子們的未來。

 

從小時候開始,周天成就經常喝牛奶,「媽媽都會為我們準備牛奶,那時的我覺得它是好喝又營養的飲料!」成為運動員之後,他更會因為牛奶富含鈣質與蛋白質,在運動後飲用,幫助自己維持最佳狀態。除了勤奮練球,他也十分關注羽球教育,數度現身在偏鄉國小,為小球員們打氣,正是因為這樣的理念,牽起了這位羽球一哥與光泉牛奶的合作。

 

累積點滴努力 匯聚世界級實力

回首自己的羽球啟蒙原點,是大約從5歲起,周天成與姐姐經常跟著愛打羽球的父母到羽球館,小學三年級他進入台北市雙蓮國小球隊,小六勇奪全國國小盃錦標賽冠軍,自此,從國小一路到高中,囊括各級別的全國冠軍,更於20歲那年勇奪首座中華民國全國羽球排名賽冠軍。

 

周天成早已是我國的羽球一哥,2019年以來他更攀上生涯高峰,連2年穩坐世界排名第二位。在數不清的獎座、頭銜光環的背後,他總是告訴自己:「把應該做的做好、做得更多,例如熱身、收操、練球、規律作息、飲食均衡、營養補給……等,如果每一項都多個1%,累積起來就十分可觀,才能夠維持在顛峰狀態!」

 

對於周天成而言,運動是一件很快樂的事,他更認為,運動能夠培養抗壓耐挫、團隊合作、運動家精神……等,是品格教育重要的一環,因此,他積極深入國小校園,分享自身的球技與態度。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周天成雖然無法出國比賽,仍然積極練球、持續體能訓練,他更偕同物理治療師,自掏腰包前進離島與偏鄉,指導小學學童羽毛球技,並且傳授健康運動的觀念,教導大家如何防止運動傷害。

 

深入校園 翻轉教育 讓愛發光

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,國內約九成學童鈣質攝取不足!光泉發揮本業專業,深耕企業社會責任,自2018年啟動光泉我愛牛奶公益計畫,連續第三年以捐贈光泉牛奶及贈書《我愛牛奶》漫畫小百科的方式,照顧偏鄉弱勢家庭學童的營養與學習。當光泉得知周天成長期對於國小羽球隊的付出,深感雙方理念相同,於是邀約這位奧運羽球國手擔任2020光泉我愛牛奶公益計畫大使,一齊送愛進偏鄉國小,翻轉教育、讓愛發光。

 

926日光泉牛奶與周天成來到雲林斗南僑真國小,這一回,小朋友不僅擁有國手級的近距離指導,還獲贈光泉贊助的牛奶。周天成在球場與羽球隊小小運動員交流,親自講解如何避免運動傷害,親切教導大家放鬆小腿、肩膀等羽球慣用的身體部位,還現場示範正確的打球姿勢、與小球員們對戰球技,賽後大家還一起暢飲光泉牛奶!為了持續守護學童們的身體健康、防護運動傷害,周天成更贈送數十個滾筒給羽球隊,期許大家多運用於放鬆肌肉、鍛練平衡、訓練小肌群等。

 

僑真國小的小小羽球球員,見到心目中的球星偶像,有著問不完的問題,例如許多小球員都十分關心,「怎麼樣才能有自信?」周天成分享,「如果你三、五天沒有練習,一定不可能有自信,相反的,如果你堅持每天練球,而你的對手三、五天荒廢了,你的信心一定大過於他!」所謂的自信,是無數個日子、無數的苦練累積而成,成功從來就不是偶然,自信也絕對不會沒來由地迸發。

 

守護下一代  健康成長快樂圓夢

有鑑於臺灣9成學童鈣質攝取不足,現代孩子普遍偏愛飲用含糖飲料,光泉特地於2017年編製《我愛牛奶》漫畫小百科,自2018年起每年在兩個縣市、針對國小36年級學童進行公益回饋,例如2019年捐贈臺中市、南投縣共計5,065班《我愛牛奶》漫畫小百科,作為班級讀物;兩年來共資助偏鄉小學4萬多瓶光泉保久乳,為學童補充營養。

 

2020光泉我愛牛奶公益計畫已在1224日開跑,光泉持續以健康知識、營養牛奶灌溉雲林及彰化兩縣,贈送共2,936 本《我愛牛奶》漫畫小百科,作為每間國小3~6年級各班班級讀物,提倡偏鄉孩童吸收健康的知識與運動風氣,更持續贊助2萬瓶保久乳給偏鄉小學。

 

周天成認為,牛奶富含鈣質與蛋白質,對於成長中的學童是很好的營養補給,也對運動員助益頗大!他更分享,本次擔任2020光泉我愛牛奶公益計畫大使,是很好的連結,「孩子們是最大的受益者,可以獲贈營養好喝的鮮乳,又能在精神上贏得鼓舞、感受社會的溫暖,是很令人快樂的事情!」展望未來,周天成與光泉將持續扮演運動教育與營養補給的角色,幫助下一代健康成長,朝向夢想邁進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eh1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