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運動後喝牛奶」、「多喝牛奶補充營養、長高長壯」…等觀念已經深入人心,為了提供成長中學童最佳營養補給,光泉2019我愛牛奶公益計畫啟動,攜手「球學」創辦人何凱成,透過捐贈光泉牛奶及主題書的方式,送愛進偏鄉國小,一起翻轉教育、讓愛不斷發光。

 

運動與牛奶,總是連結在一起,而何凱成與光泉的緣分,則是始於他的傳記《球學:哈佛跑鋒何凱成翻轉教育》,透過出版公司牽線,促成這位陽光大男孩與光泉公益活動的攜手合作。

 

何凱成來自台灣的一個破碎家庭,在不一樣的童年生活中,從籃球運動中找到希望與熱血。12歲面臨家變,父親因病過世、母親入院,他與姊姊險些被送進孤兒院,所幸美國的姑姑收養,之後他在美國校園接受籃球、美式足球、田徑等訓練,更成為哈佛大學美式足球隊的一員。畢業後他進入美式足球聯盟(NFL)在中國的總部工作,2013年回到台灣創立「球學」。

 

翻轉教育現況 推廣體育教育

台灣的教育走向兩極:太偏重運動或太偏重升學,塑造了體育班與升學班兩種型態的學生,「球學」正是要翻轉這樣的狀況,讓每一個學生都有機會接觸運動、喜歡運動、習慣運動,進而培養終生的運動習慣。「運動可以學習人生真正的價值,更能夠培養未來的領袖!」何凱成強調。

 

6年來,「球學」嘗試各種可能性,今年更成立球學聯盟,打造全新遊戲規則,要求每位球員必須兼顧學業與運動,學業成績未達標就不能參賽!第1周的賽事有100名、近3成球員不符合學業規範而被禁賽,到了第17周的賽事時,原本被禁賽的100名學生中,有高達62名成績進步、符合學業規範得以參賽!

 

「想上場的動力,讓他們認真念書!」何凱成更舉例,有一名高中體育班的球員,第一次段考數學7分,遭到禁賽後,翻轉了原本「運動優先、體育班不念書的」想法,認真K書,第二次段考成績十倍躍進,以70分的分數通過學業規範、重回賽場。

 

公益理念契合 深入偏鄉傳愛

「運度拯救了我的人生,如今我希望翻轉台灣的教育體系,讓學生從小接觸運動、培養運動習慣,兼顧學業與運動!」何凱成分享創業的起心動念。他的勵志故事受到媒體關注,也牽繫了與光泉的緣分,「我從出版公司那邊得知,光泉贊助偏鄉小學的公益活動,正符合我想要『回饋』、『助人』的理念,於是就擔任光泉2019我愛牛奶公益計畫代言人,跟光泉一起做公益!」

 

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,國內約九成學童鈣質攝取不足!光泉發揮本業專業,深耕企業社會責任,2017年編製《我愛牛奶》漫畫小百科,自此每年在兩個縣市進行公益回饋,去年捐贈桃園市、嘉義縣市336所國小36年級4,753班,作為各班班級讀物,更針對偏鄉學校,資助2萬多瓶光泉牛奶,進一步照顧偏鄉弱勢學童的營養。

 

探訪石岡國小 為小球員添營養

今年,光泉的公益腳步來到台中市與南投縣,贈送《我愛牛奶》漫畫小百科作為每間國小36年級各班班級讀物,並持續贊助2萬瓶保久乳,照顧偏鄉學童。光泉還特別邀請何凱成,一同深入臺中市偏鄉的石岡國小,與籃球隊的小小運動員互動交流,談夢想、也聊未來!

 

在石岡國小,何凱成認識了夢想進入NBA打球、綽號「Q毛」(台語)的小球員,驚訝於球技與學業成績都一級棒的隊長…,就有如看見童年的自己!「我國小就是參加學校的籃球隊,跟隊友就像是兄弟,跟教練就像是父子,我很能體會這些小球員的心境。」除了跟小球員一起喝牛奶、尬球,他更勉勵這些偏鄉的孩子,就算出生的環境落後,也不能自憐,必須相信自己,抱持著積極的態度,追上甚至超越別人!

 

何凱成還透露一段童年的回憶,「小學是成長過程的關鍵階段,回想國小時期,教練都會要大家多喝牛奶,告訴我們喝牛奶會補充鈣質、幫助長高、更有競爭力,當時大家都夢想要去NBA打球,每個球員都猛喝牛奶啊!」他更接著打趣地說到:「我到美國之後反而沒有喝牛奶耶,看來我的身高不夠高就是這個原因!」

 

運動不但帶來強健的身心,更能夠培養品格、團隊合作、紀律、勇氣…等全人素養,何凱成深信,自小養成運動習慣,將成為寶貴的人生資產,而鈣質豐富的牛奶,更是學生成長中與運動後的最佳營養補給!何鎧成與光泉,將持續扮演運動教育與營養補給的角色,期待這些孩子在1020年後,不斷學習成長茁壯,蛻變為最好的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eh1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