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撰文/樊語婕

五月是充滿慈暉的時刻,也是即將步入夏季的月份。為了響應母親節、揪大家一同愛護地球媽媽,台電攜手萬花筒劇團,將在527(週六)下午三點在中友百貨一樓戶外21世紀廣場演出【我愛地球媽媽】公益場故事劇,邀約大小朋友響應夏月節電月,從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愛地球!

 

地球居住著所有生物,地球就像是所有生命的媽媽,為大家提供生活所需的資源,每個人都應該節電節能愛地球。【我愛地球媽媽】繪本是由台灣電力公司出版,每年都由專業劇團演員演出,透過行動教育推廣節能減碳。在527(週六)下午三點中友百貨登場的【我愛地球媽媽】行動故事教育推廣活動包括了故事劇、闖關活動、帶動唱、有獎徵答、繪本簽書會,現場將充滿節能、教育、溫馨、歡樂、親子等元素。

 

【我愛地球媽媽】故事劇是由萬花筒劇團領銜演出,故事起始於地球媽媽送給蝙蝠帥俠和鐵牛神奇的電法寶,帶來方便的有電生活,大家卻開始浪費資源,之後引發龐大危機,幸好酷龍出現並教導大家製作節能處方箋,在故事上演的同時,劇團的演員們邀約大家跟著酷龍一起收集藥方、進行闖關,完成節約用電、節能標章與搭乘公共運輸減碳三大主軸的互動任務,落實節約能源、救救地球媽媽!

 

故事劇後現場大小朋友在米苔目哥哥黃韋翔的帶領下,開心地跟著【電力寶寶之歌】樂曲唱跳。今年【我愛地球媽媽】繪本特別邀請去年榮獲白烏鴉獎肯定的許智偉老師繪製,527(週六)活動當日許智偉老師將出席參與活動並為書迷簽書,與大小朋友共度收穫滿滿的周末下午時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eh1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