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瘦斯文、說話速度快、年輕活潑有活力是台南校Johnson老師給人的鮮明印象,目前擔任台南分校教務主任的他常在台南與高雄兩校貢獻專業,提起英文學習與教學,無框眼鏡後的雙眼散發光采,充滿熱情,總是擅用生活化的有趣比喻,讓聽者以最快的速度理解,他在2008年十月與十二月報考多益測驗,分別拿到950990滿分的佳績,讓教學身份更有說服力!

 

回想國小、國中時代,Johnson就已經燃起對英文的喜愛,因為有興趣,就算沒補習,英文科目一樣照拿高分。雖然高中時代Johnson唸的是以理工掛帥的台南一中,但是英文仍舊是他拿高分與受到注目的強項。高二時的一場英文演講比賽,勇奪全校冠軍,讓他的自信心越發備增,「我記得當時快要期末考了,全班沒人要去,但是我愛現的細胞作祟,在努力準備之下得到了全校第一名,當時我就深覺英文是我受到同學注目與崇拜的一個利器!」

 

大一時上英文聽力課時,Johnson因為英文發音極佳,不但同學驚訝,連外籍老師都以為他曾在國外生活多年。另一件趣事是在大學時參加ICRTcall in交友活動,因為英文真的說得太道地、太美式,主持人聶雲還問了他是不是在美國長大,已經數不清聽過這樣問句的Johnson於是幽默地回答:「我是在台灣長大,但我想我前輩子可能是美國人。」

 

英文不但讓Johnson在精神上有滿足感,也讓他贏得了大獎!大學時期參加大專盃國貿系英文演講比賽獲得第三名,獎品是台灣澳洲布里斯本來回機票,以及免費參加當地為期四周的英語課程。「當時我是二十一歲的年紀,第一次到英語系國家,真正的從生活中全面接觸英文。因為我的模仿能力很強,到了澳洲四周後回台灣,腔調就變為英式腔調,花了一陣子才改回原本的美式腔調。」從一次次的機會,Johnson在學習英文中得到自信,也越學越有樂趣與興味。

 

由於想買機車的動力,Johnson大二開始在兒童美語機構打工,從時薪80元的電話輔導老師做起,之後開始在台北市教兒童美語與幼稚園,還未正式出社會已累積不少的英文教學經驗。2001年夏天,從軍中退伍後,Johnson成為大衛美語的一員,認真活潑的教學方式受到學生的喜愛,如今已邁入第十個年頭。Johnson歡迎大家來到大衛美語學習英文,「這裏的分級制度提供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,讓有志於學習英文的人聚集在一起,因為學生程度相似,可以互相練習、模擬生活用語,在英文學習的路上一起成長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eh1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