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撰文/樊語婕

在平潭創業、工作、生活的台灣人越來越多,他們以過來人的經驗,分享平潭的生活細節。

宸鴻科技平潭廠廠長何芳吉:愛上平潭海灘 兩輪趴趴走

平潭資歷:9個月

2013618日我首度造訪平潭,就趕上麒麟島最美好的夏日時段,公司安排的住宿近龍鳳頭海濱浴場,25樓的視野極佳,可以看海賞日照。熱愛運動的我,跟在台灣時一樣六點起床,去海邊跑步,夏天假日我會騎著單車、游泳、享受日光浴。想要與家人團聚,只要搭乘海峽號,兩個半小時就可以回到台中的家。

對於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是,到處都在建設,在工作上也見證了「平潭速度」,2013年年初宸鴻決定到平潭設廠,當時此地是一片鹽田,而由於用水用電等「一路綠燈」的相關配套協助,3月打樁後不到半年機台就陸續進駐,更因為增值稅免徵的優惠措施,宸鴻平潭廠撙節了近一億元人民幣增值稅!

長江中興工程顧問(平潭)公司總經理黃百富:都市規畫師圓夢樂土

平潭資歷:五年

我自2009年開始參與平潭的規劃,從紙上的策劃藍圖,再親身經歷這座島嶼蛻變的過程,自2011年以來,大陸以強大資源投注在392.92平方公里的小島上,成效十分顯著,平潭的各項建設以超常規的速度開展著,可說是都市規畫師實踐夢想的樂土!

在城市演進過程中,工程顧問界屬於前期進駐的產業,2012年元月,我們成為第一家進駐平潭的台灣建築業者,若是未來對於台灣建築業業,以及建築師、執業技師或專業證照技術人員開放建築活動,平潭可望成為台灣建築業經營大陸的橋頭堡!

丰辰百貨執行董事薛清德:台灣鄉親一起來賺人民幣

平潭資歷:14

2000年第一次造訪平潭,2002年底我在城關916路開第一家店,十多年來經營男裝、珠寶、名錶等七家門市,2013122日,我領到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實施後第一本企業營業執照,未來希望朝向百貨公司發展。

近幾年因為實驗區的建設,平潭改頭換面,曾經不便的交通,如今早已四通八達,而平潭人在近十年的收入也增長了十倍,未來隨著企業陸續進駐,以及大學城成形,外來人口將不斷增加,看好平潭的未來,我還把兒子與媳婦找來,一起在平潭打拼事業。建議想要前進平潭的人,跟著政策做多的方向走,例如文創、有機農業…等台灣最強的軟實力產業,歡迎大家一起來賺人民幣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平潭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eh1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