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天生我才必有用,每一個孩子都擁有獨特的專長,透過小太陽托兒所的多元智能主題教學,啟發潛能智慧,從幼兒教育奠定一生的成功基礎,孩子的未來有無限可能。

 

內文

小太陽托兒所相信,每個孩子具備獨特的智慧組合,教育的目的在於啟發孩子的潛能智慧,因此,小太陽塑造一個接納開放的情境,以幼兒生活經驗出發,發展多元智能主題的教學架構,培養孩子在語文智能、邏輯數學、音樂、內省、人際、肢體、空間、自然等八大智慧,在有愛的環境下探索自我,開啟人生築夢之旅。

 

為了幫助幼童探索自我,小太陽設計內省智能課程,包括生命教育與角落學習,提供幼兒獨處玩耍或學習的時間,讓孩子在獨處時發現自我、了解自己的優缺點,激發幼兒的優勢潛能,並能夠從生活的成功與失敗中學習到堅強意志;小太陽透過引導思考與學習,了解幼兒內在的各項特質,漸次發展出幼兒自我認知與表達自我的能力,並且十分重視幼兒的感受與夢想,與孩子一起發掘興趣與專長所在,規劃引導孩子的生涯發展。

 

小標~尊重個別差異性 採取適性輔導

小太陽尊重幼兒的個別差異性,採取適性輔導,善用啟發式、開放式與創意思考等教學技巧,讓孩子能夠充份發揮內在潛能、培養多元能力,給孩子一把鑰匙,通往學習的道路,小太陽規劃多元主題課程,開拓孩子的視野,引領孩子培養一生的興趣,透過戶外教學,帶領孩子到動物園、農場、水族館,與大自然近距離互動,養成從事園藝、照顧小動物的興趣,培養自然觀察智能。為了讓都會區的孩子有機會享受田園樂活,小太陽會配合季節的變換實施田園教學活動,培養孩子樂於探索自然的情懷,體驗不同的生活樂趣。

 

在少子化的趨勢下,大部份的幼兒都是家中獨生子、獨生女,因此,小太陽更注重品格教育、生命教育與人際智能教育,培育孩子正確的人生觀,以及互助合作與良好的生活習慣,能夠了解他人,善於建立與維繫人際關係,樂於參與團體活動,有能力自我表達、經驗分享、與人交談,喜愛認識新朋友,小太陽的孩子知足、感恩、體貼、有愛,學養兼具,穩穩地踏出快樂成功人生的第一步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eh1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