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/樊語婕

姓名:徐筱雅

學歷:靜宜大學企管系畢業

現職(公司/職稱):台灣應用材料公司 約聘行政助理

報考動機:想要知道自己在美國生活半年之後,英語口說能力的進步狀況。

從小學就在美語補習班全英文環境中學習英語,徐筱雅一直以為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沒有問題,直到在大四下學期在美國成為交換學生,她才驚覺,「這些美國人講的英文,怎麼跟我在台灣學的不一樣!」

她十分懊惱,學了十多年的英文後,碰到速度快又夾雜一堆生字的老美,自己卻聽不懂、無法表達自我、不敢開口!她分析後發現,一切都是因為單字量不足,以及聽力待加強,決定只有多聽多講才能解決困境,每逢聽到別人講到生字,她就默記在心中,趕快用手機查詢,並且主動加強各種生活用語,再加上她想要融入當地人生活的企圖心,慢慢地增進自己的口說能力,之後還在美國自助旅行兩個月。

回國後爭取就業的機會中,每當主考官詢問是否敢說英文,徐筱雅總是以多益口說測驗成績說服主考官,而在一次集體面試的場合,她更是體會英語口說能力的關鍵性!「在我順利完成英語面試後,我後面的應試者因為緊張或是不熟練,僅能以幾個單字斷續回答,主考官立刻就說不必再繼續了!那個深刻又現實的畫面,讓我覺得英語口說能力不僅超重要,更是獲得職場門票的通行證啊!」

因為英語口說能力,徐筱雅爭取到了目前在美商公司的職位,所有文件、電話,甚至是線上教育訓練都是全英語,而在有如聯合國的工作環境中,更讓她持續精進英語的能力。

從美國回台後,為了維持自己的英文能力,她會看電影與TED演講,刻意不看字幕,靠著反覆聽看把聽不懂的部份拼湊完整,她也建議,如果想要以較為輕鬆的方式強化英文,迪士尼卡通用字較簡易、對話速度較平緩,是最佳的選擇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益口說 英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eh1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