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是近乎素食的eater,部份因為宗教,部份因為健康考量,還有因為海鮮過敏,
但最大的原因是我太喜歡動物了,沒有辦法把走來走去的雞鴨牛羊豬當成盤中飧,
對於養了魚鱉鳥的我而言,動物和人類真的沒有多大分別,
據未來趨勢預測,數十年後人類都會變成素食主義者,因為屆時人類已發明出動物語言翻譯機,
當人類與動物可以互相交流,彼此熟稔並了解對方的想法時,就不再忍心食肉了吧!
我希望這天趕快來到

如果出差可以只吃生菜沙拉和拉麵就好了!
但為了工作,我不可能只吃”野菜”,吃肉成為必要,甚至當地的特殊「美味」
例如在澳洲黃金海岸含淚吞下五分熟的袋鼠肉....
而這次的宮崎取材,當然也吃進了許多許多的肉。

宮崎縣的地頭雞與宮崎牛是這次餐點的主角,在宮崎的第二個晚上,
我吃下了有生以來單餐最大量的烤&炸雞肉,心中不停的閃過家中五隻寵物鳥活跳跳的可愛身影,
不時的補充一些當盤飾的青菜解膩,冰涼的烏龍茶也無法去除齒間的雞碎肉...
烤&炸雞肉並不是重點,雞肉刺身(生雞肉)更ㄅ一ㄤˋ,除了一般的雞胸肉部份,
幾片血紅的肉片引起我們的好奇,我與攝影大哥一直猜是內臟,肝或心,
結果是雞的喉嚨,喉嚨耶~~大哥吃了兩片,跟我回報說,「脆脆的,不錯吃!」
我已經一身雞皮疙瘩的縮在榻榻米的一角,
這讓我想起去年五月採訪的馬肉刺身(生馬肉)還有馬心臟切片,嚇~~

在五天的行程中,每天都會有一個縣政府人員陪同,有時會在景點中買東西給我們吃,例如冰淇淋或是飲料,
當我們參觀完高千穗牧場時,前五分鐘我才拍下一張張可愛牛群在陽光下的活力照片,
不多久縣府主辦人員就端出一盤烤牛肉,還一直朝著我笑,一面說どうぞ(douzo)
吃東西有時候也是一種公關,我一面笑一面吃進了大塊大塊的牛肉,
但是前一秒我才看到牛生前的樣子,該不會就是那隻從我面前跑過的小黑吧,我還記得牠天真的大眼睛....
聰明的攝影大哥跑到老遠去拍照,但是主辦更厲害,見狀端起了盤子跑到攝影大哥面前主動餵食,
我們還是喀光了那一整盤牛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eh1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